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

貧民百萬富翁,到底哪一點好看?

2901

貧民百萬富翁,以黑馬之姿拿下本屆8項奧斯卡獎,這部片到底好看在哪?可以打動奧斯卡評審拿下這麼多獎?

我們先不說奧斯卡好了,先批一下中文片名,電影海報說主角將贏得百萬美金,但是其實片中最高獎金是2000萬印度盧比,2000萬印度盧比是多少,google大神告訴我們約是40萬美金,請看VCR,所以說離百萬美金還差的遠了,不知道是哪個數學很好的傢伙算出來的.......

另外,本片最精華的就在片尾,請記得看到最後一刻在離場!!

以下有雷

##CONTINUE##

好吧,就先重最佳改編劇本開始批起,原著小說中主角總共回答了12道問題,每個問題都與他之前的經歷有著深刻的關係,在電影中編劇似乎也想這麼做,不過由於更改了太多劇情以至於根本沒感覺,像片中有題.45左輪手槍是誰發明的?小說中對這段有深刻的解釋,電影呢?一堆人在問說他到底哪來的答案...電影更改了太多主角的經歷,以至於問題也跟著大幅更動,最令我無言的是兩個小孩就這樣滾一滾就會說英文了,還說的很溜,cow,不早說,那我也來去滾一滾好了,在小說中,主角會說英文是一個關鍵點,因為印度是很多人不懂英文的,更何況是貧民窟中的小孩,因為它會英文才能在泰姬瑪哈陵當起導遊,電影也沒說那裡是泰姬瑪哈陵,到底那裡是不是泰姬瑪哈陵也不知道,這邊又是原著小說中的一個關鍵問題。

小說中,對印度的階層有很深刻的描寫,在貧民窟的生活,每個人相處的模式,小孩如何掙錢,警察的態度之類的,而且那12個問題是環環相扣的,讀到最後一頁你才會發現他們之前的相連性,電影中我看大概只會記得主角捏著鼻子跳下X坑,以及那段印度F4的舞蹈吧,另外電影中一直問主角你為什麼來參加這個節目,電影中主角只是為了錢,小說則是為了另一個感人的原因,原著小說比電影感人多了,電影看完沒什麼實在感覺= =...

所以說,這部片或許剪輯、攝影真的不錯,但是最佳改編劇本跟影片就實在拿的很心虛,如果他能夠照原著小說拍,才真的叫好片吧....

狂推原著小說Q&A,電影,省省吧.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