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Day 10

今天是上班第10天,之前上網google到聽說會有健檢,倒是完全沒聽說。

這幾天上班都在弄之前主管丟給我的project,由於國內弄那個project的人很少(我根本沒找到),所以一切資料都要上國外網站找,甚至我還上原作者的留言版發問,但是他沒有鳥我= =",作者自己也沒講清楚程式的狀況,所以一切都是在try and error的狀況下進行。
windows底下運作,看似可以,實際上核心根本沒運作,光搞清楚這點,我已經耗掉2天了,把環境改在linux底下運作,再去設定一些資料,又花去我2天...,然後又找出他不能在某些環境下運作的原因是不相容php5.3版,又花去1天,一週就這樣過了...,最後又花了2天去了解他整個運作模式,我很想罵作者,把這東西搞成open source根本是在整人= =。

其實在前幾天我看過程式之後,我就覺得這東西不是很適合我們,我嘗試想說服主管這東西不合用,直接重新開發一套會比較快,不過他人在國外不清楚狀況,所以失敗了。不過今天在跟他通盤解釋一遍之後,他動搖了,叫我去評估一下重新開發大概需要多久時間,以及我們需要的功能XD,我很想跟他說YK的名言阿『當一個程式你要去修改的部分超過1/3,重寫會比較快』

另外,這幾天上班到是滿happy的,公司很自由,上班時間可以去逼逼,去休閒室休息一下,但是別太超過就是了 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