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使用jQuery在表格中任一插入一列

最近再做一個表格,要能在表格中任意插入一列,google了幾個方法都是教你用eq(x),就能在某一行後面插入balabala...

阿我就是不知道要在哪行後面插入啊!!!!!,掯,這不是廢話嗎?

爆氣之後決定自己想辦法,以下就是source code。

要注意的是一般我們插入元件都會用append加到後面,但是append這個指令其實是會把要加入的內容放在該元素的最後面,而不是這個元素的後面。意思就是,新加入的內容還是算在該元素的頭上,不會自成一個元素。

在加入一般的元素或許沒什麼問題,但是要加入表格就會造成版面亂掉,
所以這邊加入要使用after或是before,這2個指令才會把加進去的內容放在原本的元素外面。


$(document).on('click', '.tr', function(){
    $(this).after("<tr class='tr'><td>data</td></tr>"); //要放在前面就把after換成before
});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